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7 来源:无 人气: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公民的法治意识,近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12月1日,市城管局普法宣传人员在富力湾售楼部,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为企业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提高建筑施工领域企业及其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

组织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12月2日,市城管局普法宣传人员在王府寨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砍伐毁绿、私自安装门头牌匾、占道经营影响通行、买房“五证”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向群众提供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组织宪法进广场主题活动

12月3日,市城管局在金明池广场、中意湖广场等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意义,集中宣传宪法和民法典及与城市管理执法有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对群众涉及法律理解上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解惑,宣传讲解惠民利民措施,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运用法律的能力。

多种载体开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城管局在星光天地、七盛角·集装箱艺术街区等户外电子屏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市城管局坚持“突出宣传主题、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增强宣传实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户外广告这一普法阵地,丰富了宪法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受众人群,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宣传主题,综合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宪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