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开封市稳步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日期:2021-05-20 来源:无 人气:

全面推动资源化利用,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良性循环,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题中之义,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

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开封市建筑垃圾处置压力增大。作为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八个专项”之一,今年,全市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步伐铿锵。治理中,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指挥部坚持生态环保科学理念,立足于全市建筑垃圾行业实际情况,以“三化”建设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今年以来,开封市共产生建筑垃圾41万立方米,其中,30万立方米用于微地形景观,绿化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11万立方米用于S312道路筑路,共计恢复建筑垃圾占用地约850亩,这是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生动缩影。

“世上没有纯粹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多年建设产生了数以万计的建筑垃圾,将建筑垃圾中的可利用部分应用到道路筑路、微地形景观、绿化等探索固体废物的循环利用之路,开封市各区因地制宜,走出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新途径。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