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掀起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热潮

日期:2021-04-15 来源:无 人气:

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后,为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到位,连日来,我精心组织谋划,坚持“深学”“普学”“精学”“促学”并举,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热潮。

精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组织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共98人召开《条例》学习宣传动员部署会和《条例》专题学习会,要求各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要求机关人员准确掌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局属各单位要立即安排组织学习活动,持续加强《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学习力度,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运用《条例》指导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二是党员干部全员学。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进行全面学习,通过召开全干会、抄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深对《条例》的认知力、理解力。城管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了学习活动。

局党组组长、局长孔羽强调:要强化落实,运用条例取得实效。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着重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督查对象、督查形式以及督查结果的运用等,准确理解把握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各科室要把政府督查作为推动完成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任务及化解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加强沟通协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规范督查督办、考核检查,针对同类督查事项合并进行,涉及多个部门的督查事项联合进行,防止出现重复扎堆、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减轻被督查单位负担,减少督查频次,提高督查效率。

细化措施,提升督查实战效果。一是要以学习《条例》为基础,深入领会《条例》的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完善各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条例》相适应,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水平。目前,我已按照《条例》有关标准及程序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工作细则,细化工作程序,健全工作制度,以学习效果科学指导工作实践,确保我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大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日常督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