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执法 > 执法工作

强化法律顾问作用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日期:2021-03-16 来源:无 人气:

31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水平,贯彻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涉法案件研讨会,

副局长王曙光、局法律顾问王飞律师,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熟悉案情的有关同志对案件进行了简要梳理,并汇报了目前工作的进展,法规科科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王律师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出了相应的法律意见,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我局完成有关案件的处理。

王曙光局长指出,在涉法问题上,要坚持以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为主,事后法律补救为辅的原则开展工作。在诉讼案件中,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有效降低诉讼风险,保证政府部门的利益不受损。在重大决策事项、重大经济合同、工程项目建设合同等法律文书签订前,法律顾问要进行合法性审查,提供意见和建议。另外,我局要和法律顾问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商讨涉法问题,做到合法、有序进行,认真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及时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有效地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