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开封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08-26 来源:无 人气:

8月19日,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政府系统抓落实、强保障、搞服务定位,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总结全市政府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廉政工作。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副市长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出席会议。尹君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强化作风建设塑造良好形象,廉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把廉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基础工程、底线工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廉政保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学习,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管好“权”、管好“人”、管好“钱”;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务实服务举措,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守法诚信意识,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着力营造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凝聚起抓廉政保发展的强大合力。既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运用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又实实在在为基层松绑减负,以更稳健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好政治底线、廉政底线、工作底线、做人底线、身体底线等提出要求。


市财政局、兰考县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