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廉政教育干部玩微信,小心闯“红灯”

日期:2019-07-24 来源:无 人气:

近日, 一乡干部莫名地被处分了。原来这名乡干部玩微信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泄了对上级领导的不满,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没想到玩微信也会闯‘红灯’。今后一定慬言慎行”。事后,这名乡干部十分懊悔地说。

互联网时代,对党员和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与时俱进,创新服务方式。微信作为一个新型自媒体,普及面广、影响力大。因此,党员干部也要充分运用微信这个平台,用好微信,用活微信,让它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服务的是人民群众、体现的是部门担当、树立的是政府诚信。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无疑是信息传播的一种重要渠道,它的浏览对象是不特定人或者特定多数人。看起来是私人空间,其实具有相对的公开性,并非仅有家人和少数经常交往的好友,不属于私人空间。

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妄议中央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是通过信息网络、广播或者座谈会等途经公开的。如果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妄言妄语,胡言乱语,就会被广泛转发,造成恶劣影响,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是要受到违纪处分的。

哪么,党员干部玩微信,哪些“红灯”不能闯呢?根据中央文件精神,以下10条“红灯”不能闯。

1严禁含有涉密内容,内部信息也不能涉及;2不要涉及政治敏感性话题,不“妄议”大政方针;3不要与恐怖暴力有牵连;4涉及宗教内容应十分谨慎,不与邪教有牵连;5不造谣,不传谣;6不要涉及单位和个人人事变动、升迁、罢免事项;7不要透露个人和家庭隐私,包括婚姻和财务信息;8不要谈论和透露他人隐私,不传闲话,不在背后对领导、同事和朋友品头论足;9不涉性,不要露骨谈论色与性话题;10不涉钱权交易,不收不该收的红包。

每个党员干部都应保持着“一颗红心”信念,践行好“两学一做”活动,坚持以“三严三实”作风。管好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不擅闯“红灯”。勇于发出自己“正能量”,更好地服务群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