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市委书记面对面约谈 直戳痛点压实责任

日期:2019-07-24 来源:无 人气:

    “去年,你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的不实,导致单位内部多人出现违纪问题……”3月21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面对面逐一约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10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时,直戳痛点,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市委书记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开封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委巡察工作“四到位一必谈”制度的明确要求。每轮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和市纪委书记都要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程序性的约谈制度,进一步点明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层层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压力。

“要直面问题、找准差距,紧盯责任‘链条’上出现‘断链’‘空链’点位,对表调校,进一步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侯红在约谈中指出。她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分析问题、查找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整改见底见效;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带头加强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

约谈只是手段,整改才是目标。下一步,开封市还将采取列清单、建台账、定时限等措施,对被约谈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