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7-01 来源:无 人气: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开封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中评议、走访调查、推进政务监督、推行容错纠错制度等连环措施,畅通服务企业发展联系机制,助力打造“四极”营商环境。

“以前企业遇到问题,有诉求不知道找谁。现在通过‘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进行线上咨询、投诉,还能参加线上集中评议,经营和时间成本得到了极大节省。”开封市新东方村镇银行董事长李小雷如是说。

为切实提升各职能部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每隔两个月,开封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部分企业家代表开展集中评议活动。评议围绕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涉企优惠政策贯彻落实、执法规范等方面,广泛收集企业家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对市级72个具有行政审批和服务职能的重点科室、行政执法单位以及公共服务单位开展评议。自5月份起,市纪委监委依托“亲清连线•廉通企业”政企互通监督平台,将集中评议由线下转为线上,以优质高效的“掌上监督”及时打通惠企政策落实“中梗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资金、项目审批等难题。”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在走访调研尉氏县河南壹零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金田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时,就如何强化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出要求。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防疫物资保障、融资、用工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和存在问题,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现场抽查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恵企政策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重点企业420家,收集并化解问题382个。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干部提出的“想为企业多做点实事,又怕无心踩线违纪”的顾虑,该市纪委监委认真执行《开封市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出现失误或造成一定损失的干部,只要是出于公心、没有谋取个人私利的,积极合理容错纠错。同时印发了《开封市受问责干部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受问责干部的教育关爱,对影响期满、工作实绩突出,符合任职条件的,一视同仁,大胆使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来源:开封廉政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