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力戒形式主义 带头为基层减负

日期:2020-06-10 来源:无 人气:

“以前大会小会开不停,现在会议和文件减少了,我们能有更多时间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6月5日,正在辖区进行例行走访的龙亭区人社局纪检委员王哲高兴地说,现在主题相近的会议合开或者套开,办公效率大大提高了,能够释放出更多时间为老百姓做事。

日前,开封市纪委监委机关印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十条具体举措的通知》,围绕改进会风,改进文风等四个方面,列出10条务实管用的举措。督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带头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效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知》要求精简文件,少开会、开短会,减少发文数量,给会议文件“瘦身”,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评工作的方式,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推动实际工作的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带动身边党员干部深耕自身‘责任田’,将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加聚焦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护航脱贫攻坚,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豪说。

市纪委监委要求,加强督察调研统筹,改进督察调研方式方法,带头贯彻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督察检查考核“十不得”负面清单,严格调研活动审批,严控陪同人员数量,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不听汇报,真奔问题,解决问题。

据杞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刘海鹏介绍,“自从通知印发后,安排陪会、陪调研,今天发通知,明天让报数据、报材料的现象减少了,让数据‘多跑腿’,基层干部‘少跑路’成为常态,基层干部减负增能干劲足。”(来源:开封廉政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