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日期:2020-02-12 来源:无 人气: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事实表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工作、英勇奋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凝聚民族向心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国内国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群众十分关切。一直以来,党和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加大科学防治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信心,引导全社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但也要看到,在个别地方,一些信息来源不明,内容混乱庞杂、真伪难辨,传播开来极易误导公众,不利于社会稳定、不利于防控大局。一些地方通报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听闻传言、未经核实即在网上传播,有的将未经证实的图片、视频在朋友圈转发扩散。这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严峻复杂的防控工作中,忽略了身份、职务带来的社会影响力,散布负面情绪,是对组织、对工作极不负责任,是对人民群众的极不负责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提高警惕、引以为戒,勿忘身份、谨言慎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

党领导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大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实抓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舆论关切。党员、干部要听从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做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的表率,既不信谣传谣造谣,与之做坚决斗争,还要在防控斗争一线做好群众工作,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风貌。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破坏疫情防控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坚强纪法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聂新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