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严查停车收费中的“微腐败”

日期:2021-08-18 来源:无 人气:

我市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8月12日,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了我市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份,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全市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把专项治理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方案,逐条逐项明确落实举措、具体分工和完成时限,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市纪委监委把该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责任落实,督促党委和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限期整改并跟踪推动落实。对2020年以来受理的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专门台账,动态梳理排查,加强督查督办,深挖细查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市委巡察办以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将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列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

市公安局对备案停车场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立行立改。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当前已接到并处理群众投诉12起。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对腐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重拳出击。当前已处理问题线索4起、结案3起,给与涉案人员党政纪处分3人。

市城管局组织对全市停车场基数进行摸排,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执法车辆320余辆,下一步将对照排查台账开展集中治理,逐项研判突出问题,分类精准治理。

市市场监督局采取市、区联合检查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对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6个监督检查组,摸排检查停车场65个,立案查处1件。

……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通告,广泛接收社会监督。据悉,此项专项治理从7月份开始至12月份集中开展,此后将转入常态,长期坚持。期间将对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释放深化整改、监督从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堵塞制度漏洞。(来源:开封廉政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