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建设

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保驾护航

日期:2021-02-24 来源:无 人气:

2月9日,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要求,部署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湘豫、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主持会议。

全会确定的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开封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守人民立场为根本,以四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政风和反腐败斗争,全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忠诚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实现新提升;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作风建设上呈现新气象;提升监督效能,在积极履行监督专责上取得新进展;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格局,在提升监督质效上获得新进步;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上做出新成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构建权威高效监督体系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是满意的。

高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严”的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把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良好开局的重要保障,作为深化标本兼治的动力。要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在学上下功夫,持续在严上下功夫,持续在干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施治,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实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增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统一联动起来,推动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督责评责更有效。

高建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春节来临,各部门要在过节的同时,妥善安排好应急值班和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转。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与会同志并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卢志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好环境;大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抓牢作风建设牛鼻子,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反腐“拍蝇”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确保巡察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扛稳抓牢监督“第一职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确保监督治理体系更协同更高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重点难点,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确保纪检监察队伍政治强作风硬。

全会对高建军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卢志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牢队伍建设,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确保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全会的市级领导同志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全会的还有: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法检两院、市公安局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各正县级事业单位、各驻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统一管理机构)组长(纪委书记),市管高校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正科级实职干部;特约监察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