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守住底线 夯实基础 开封市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日期:2020-08-13 来源:无 人气: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我市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底线、为统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守住底线、夯实基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满意度导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持续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做好政策性兜底保障,全面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同时,加强对“两类户”的监测和动态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确保完成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实施国土绿化,加快调整“四大结构”,强化“三散”治理,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加强“四水同治”,全面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坚决扭转“河长制”工作落后局面。强化土壤污染源头治理,严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预估各类不稳定因素,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工作,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时刻紧绷防汛抗洪救灾这根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险情,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