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开封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当好“四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5 来源:无 人气:

    2月24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连日来,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派驻第一书记桥梁作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四员”,做到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

  强化组织意识,当好企业“服务员”。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助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积极发动企业党员参与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封炭素公司在与相关部门协调申请后,成为全市首家复工企业。企业复工后,党建指导员协助制定了《开封炭素复产复工方案》,并建立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复产时遇到了难题,该公司生产中需要的重要生产物资库存用完,成品需要运送到客户,而生产物资和产品的运输需要办理A类通行证。企业派驻第一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联系协调市、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到一天就成功办理A类通行证,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强化责任意识,当好“宣传员”。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部署要求,并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建议。市老龄协会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组织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并第一时间下发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通知。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党支部制定下发《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关于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六带头”的倡议书》,号召协会全体党员做到6个带头;协会党支部还利用微信群宣传开封市司法鉴定所在春节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光荣事迹,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强化担当意识,当好“协调员”。及时发现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员工排查管理、内部防控管理、防控设施物资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整合资源优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新乡贤联谊协会党支部协调杞县相关部门,帮助协会建筑公司进驻杞县牧原公司,建设生猪生产基地厂房。汴梁小宋城党支部协助企业做好汴梁小宋城2期工地建设,完成渣土清运40万立方米,确保工程早日开工。

  强化先锋意识,当好“战斗员”。及时设置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带头冲锋一线,对进出厂区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公共区域加大日常消杀频次与强度,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58个,建立临时党支部79个、党小组56个,收到企业职工入党申请书376份,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记者 马燕)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