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全市城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日期:2021-04-01 来源:无 人气:

回顾来时路,砥砺新征程。3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全市城管系统随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问题,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激扬前进动力的题中之义,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是推进自我革命、密切血肉联系的现实所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该局各科室及局属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等单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要求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形式多样,入脑入心。全市城管系统除召开会议深入学,还在线上多方式持续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组织观看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带领广大党员回顾、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看党史故事,了解党的政策,将党课受益群体最大化;挖掘红色资源,走进空军某部、武警某部,开展“党史故事100讲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深、细、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持续不断、扎实有效开展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不迷惘、学史增信有进步、学史崇德大提升、学史力行见真章,更好地建功立业新征程,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