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装扮夜景 点亮“大宋不夜城”

日期:2021-02-05 来源:无 人气:

一排排福灯、一盏盏红灯笼、一组组树灯……夜幕降临,我市主干道两侧都悬挂起了各式各样的彩灯,把街景装扮的流光溢彩、 红红火火,年味儿十足,十足“大宋不夜城”韵味。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美化夜景,增加“年味”,营造热闹、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结合我市亮化实际情况,1月22日,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开始对我市主要道路、节点进行亮化提升,让路灯亮起来城市靓起来

绿色环保,把能源浪费降至最低。据了解,此次氛围营造,优先采用LED节能型和防眩光灯具材料,同时,按照“长久利用”原则,所有亮化灯具均可满足城市基础亮化需求,以及符合我市历史文化特点和现有亮化设施的实际,且基本安装于灯杆上适合长期反复使用,避免过度亮化,做到了既美观大气,又节能减排。

安装过程中,该处全员上阵多线实施,加班加点作业,为东京大道、大梁路、晋安路、南苑高速连接线全市主干道422基路灯上更换“吉祥如意”“福”字鼓面路灯,并对滨河路、汴京路、曹门大街、夷山大街、黄河大街、南苑高速收费口北两侧绿地、火车站广场和大梁路西段沿街安装春节亮化灯具。据了解,整个装扮夜景工作预计2月8日全部完成。

随着安装工作陆续完成,我市夜景焕然一新,处处张灯结彩,火树银花,增添出浓浓的新年暖意。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