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南护城河截污应急工程进展迅速新建污水主管网即将贯通

日期:2021-01-28 来源:无 人气: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巩固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去年11月 28日,市城管局实施了南护城河截污应急工程,至今两月有余,工程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进展迅速,新建污水主管网即将贯通。

该工程是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的配套工程,通过在滨河路(大庆路——五一路段)新建一条污水管道,将大庆路泵站的污水向东区污水处理厂输送,实现东西区污水排放应急调配,能有效消除大庆路污水溢流。

不舍昼夜,不管什么时候工地上都是繁忙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打桩机等机械作业有序,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奋战不息,项目管理人员24小时坚守,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为早日还路于民,该工程争分夺秒,日夜推进,实行“5+2”“白加黑”作业模式,同时,编制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力争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截至目前,新建的滨河路污水主管网即将贯通,泥水平衡顶管施工已完成835米,机动车道恢复路面1000平方米,砌筑混凝土模块式检查井9座,剩余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