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常态化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11-26 来源:无 人气:

   冬季是全年工作目标冲刺期,也是事故高发期。为做好冬季季节性事故预防工作、切实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入冬以来,市城管局常态化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夯实责任,查漏补缺。11月20日,城管局召开冬季季节性事故安全预防形势分析会,重点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管理缺陷”4方面内容,认真分析研判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风险点,共分析梳理出4个方面47个问题隐患。通过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建立隐患清单和处置预防措施,实现安全隐患程度分级与控制。

   同时,城管局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供水、供气、供暖、市政道路等重大民生设施,提前研判极端天气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制订完善冬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城管局广泛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实战演练活动,通过“专家讲解+案例警示+现场演示+全方位排查”等形式,让全体员工从认识到行动都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上一篇:民生项目火热干

下一篇:冬季供暖提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