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冬季供暖提醒

日期:2020-11-19 来源:无 人气:

  我市供暖已近一周,部分市民家里的暖气片出现忽冷忽热现象,对此,记者在我市供热企业开封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暖气片内存气太多、暖气片或采暖系统管道堵塞等原因造成的。

  针对这两大原因,该公司对症下药,回应民生关切。如果是存气太多,需要打开暖气片上方的放气阀放走气体,使暖气系统循环通畅,直至有水流出,然后关闭放气阀,这样暖气片整体会逐步热起来。暖气片杂质堵塞一般是因为暖气片多年未清洗,里面水垢等杂质过多引起的。如果想让家里暖气热起来,就要对暖气片进行清洗,将暖气片内的泥垢除去。暖气片清洗时先要疏通管道,有条件的可以增加疏水阀进行回水过滤,定期清洁疏水阀滤网。

  此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采用的是分户计量供暖方式。在供暖初期,早晚温差大,热用户自行调节暖气阀门情况较多,自行对暖气设施进行排气、排水时,会过多泄放暖气片中的水,影响供热水力平衡调节,出现温度不太稳定现象。建议大家不要频繁调整阀门,更不要随意泄放暖气片中的水,以免造成整栋楼或整个小区热力失衡。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