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开封市举办“首届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0-10-29 来源:无 人气: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数字城管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10月27日至28日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开封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承办各县、区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协办开封市“首届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通过一系列岗位技术大比武活动,积极投身践行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之中,全面检验、提升了基层一线数字化城市管理干部职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

此次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每项竞赛科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大项,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包括党建知识,部事件立、结案标准,部、事件的管理(采集)标准,权属划分(派遣)及考评办法等内容;实践技能操作比赛包括:采集比赛、立案比赛、结案比赛、派遣比赛、系统操作比赛。来自全市10个县、区数字化相关责任单位共43个代表队150余名来自全市数字城市管理一线干部职工参加了各项角逐。此次比赛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思想素质、理论素质、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参赛职工集中展示了“绣花”功夫、“工匠”技能,增进了行业职工技能交流展现了全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爱岗敬业争先锋、踏实进取创一流的精神面貌。

在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信息采集技能竞赛中,各项考试和考核均由选手抽签确定排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选手着装规范,采集选手统一穿印有各自数字城管标识的马甲,自觉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尊重裁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髙超的技术水平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赛场面,充分发挥了精英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夯实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竞赛对推动城市管理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提升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业务技能水平和实战操作能力,发挥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城市侦察兵”、“城市啄木鸟”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师刚旗获得了开封市“首届城市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郝伟光,孟振获得二等奖且得分前两名,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开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通过一系列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举办,开封市数字城管行业持续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发现培养了一批岗位技术能手,树立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了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坚定决心,营造了职工比贡献、创一流、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努力创造高品质城市环境、推动高质量建设城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