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滨河路东段 快车道通车

日期:2020-10-15 来源:无 人气:

    记者昨日从市市政管理处获悉,由该处负责实施改造的滨河路东段(化工路—陇海铁路)已于10月12日实现快车道通车,慢车道等其他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据了解,滨河路东段(化工路—陇海铁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全长998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施工内容主要为污水管道改造和路面改造,于7月20日进场施工。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施工单位采取先快车道后慢车道的施工顺序,先后进行了路面破除、新建地下排污管道、道路恢复等施工。改造后的排污系统不仅排放能力更强,且实现了雨污分流,从根源上解决附近区域的排污难题。

    施工期间,全体参建人员日夜奋战、争分夺秒,把进度和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实行“5+2”“白加黑”作业模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市市政管理处全面加强施工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大气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早日建成通车。

    据统计,该工程共新建沥青快车道19318平方米、侧平石3120米、检查井25座、污水主管道869米,非开挖修复污水主管道122米。

    10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路段大部分围挡拆除已拆除,路面清理等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慢车道正在加紧改造,争取早日完工,还路于民,让群众走上放心路。”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处负责的西环路东半幅快车道已施工完毕,现已通车。西半幅正在加紧施工,已完成68%;晋安路快、慢车道已实现通车,正在进行截污管道改造。(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