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晋安路快车道通车

日期:2020-09-24 来源:无 人气:

9月22日,晋安路快车道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封闭施工3个多月后恢复通行。修整后的道路宽阔平坦、更加通畅。

“地下排水管网进行了改造,路也平整了,真好!”家住蓝天中央公园小区的李大妈表示。

路面翻新整修是表面,晋安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关键在地下。该工程是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的配套工程之一。

该工程的“里子”主要是在道路中心位置新建一条管径0.8米的管道,解决晋安路管道老化且淤堵严重的问题,实现雨污分流,畅通地下排水。

为早日还路于民,主导施工的市市政管理处精心组织,24小时驻守施工现场,第一时间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全面把控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全体施工人员不惧烈日酷暑,争分夺秒、日夜推进。

此外,工程项目部结合雨季特点,提前制订施工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保障工程安全和进度。

在市政铁军的全力冲刺下,9月19日,晋安路地下改造完工,开始进行路面摊铺作业。50余名施工人员、20余辆工程车辆协作配合,24小时推进,连续奋战数昼夜,于9月22日拆除围挡,快车道顺利通车。

据统计,该工程共计完成新建沥青混凝土快车道21696平方米、慢车道铣刨路面12418平方米,新建检查井26座、污水主管顶管1333米。

目前,部分路段围挡拆除、路面清理等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修整后的晋安路宽阔平坦、更加通畅。(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