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控尘办多措并举加强扬尘污染整治 切实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

日期:2020-09-17 来源:无 人气:

为切实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从源头上预防控制和降低扬尘污染,9月以来,市控尘办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加强扬尘污染整治。

虽然目前我市控尘效果明显,但形势依旧严峻。为此,市控尘办在巩固强基之余,继续保持高压态势。9月7日,市控尘办召集各区、各成员单位控尘工作负责人,控尘办督导组负责人等召开扬尘污染整治专项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控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求把措施一项一项落实、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各区加强管理,查漏补缺、严管重罚。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以机械化降尘为主、人机配合冲洗为辅,合理高效组合利用现有的洒水车、洗扫车、抑尘喷雾车等机械设备,对路面进行冲、洗、扫、喷作业。针对作业车辆难以冲洗到的夹角、路沿、人行道,人工配合清扫冲洗。针对重点管控区域周边道路,做好黄土裸露覆盖工作。

进一步加强拆违、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防尘措施,落实施工现场湿法作业。建筑垃圾清运过程同样如此,坚决把扬尘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全市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文明施工管理范畴,建立扬尘防控责任制度,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湿法作业、开启喷淋设施、车辆出入要清洗,不能带泥上路,实施扬尘防治全覆盖;严格按照出车程序进行管理,持续加大违规渣土车处罚力度。

此外,强化媒体宣传,利用媒体、网络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让市民和施工工地认识到抓好秋季扬尘污染整治的重要性。(原载于2020年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