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22条背街小巷焕新颜

日期:2020-09-10 来源:无 人气:

      2019年,市城管局完成108条背街小巷改造。2020年,市城管局继续将背街改造提升工作作为群众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谋划改造52条背街,涉及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 

      截至9月8日市城管局今年实施的52条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进展迅速,已完成小南门向东胡同、西坡街6号、理事厅街等22条背街改造工作。剩余30条背街改造任务正在加速推进。

      把群众所需放在第一位,了解民意再实施改造。改造前,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门入户,一家一户进行问卷调查,把握住群众需求,并根据背街现状制定改造蓝图。对路面为铺砖结构(扒砖)、平均宽度不超过4米、无机动车通行、车流量主要为行人及非机动车、道路两侧为民房且缺少排水管道或排水管道淤堵的背街,破除路面新建,清理排水管道,损坏的管道及检查井拆除新建;对无排水管道的路段,新建雨水管道并增设收水口,部分检查井随道路改造时进行升降或更换检查井井盖。对道路平均宽度大于4米、道路路面为沥青混凝土的路面,改造以破除并重新罩面为主,还路以通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