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解决传统井盖易下沉、易晃动等问题 我市更换防沉降井盖288块

日期:2020-09-03 来源:无 人气:

“路上的井盖一夜之间全变了,不仅整齐美观,也不晃荡了。”9月1日清晨,看着路上井盖的变化,东大街居民由衷感叹。

原来,一夜之间,东大街快车道上20余个传统铸铁雨水井盖全部更换成了新型防沉降井盖。这个变化是市政人不舍昼夜奋战的结果。

小井盖有大民生,井盖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的安全舒适度。为了解决传统井盖易下沉、易晃动等问题,市市政管理处在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的安排部署下,下足“绣花功夫”开展“井盖革命”。

据悉,此次井盖更换工作自8月8日开始,在市区范围内循序渐进开展。“新更换的井盖是新型防沉降井盖,采用上宽下窄的高深度井筒,自身强度和承载能力远高于普通铸铁井盖。”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9月1日,记者在东大街看到,安装完成的井盖与马路融为一体。据介绍,车辆经过井盖时压力会直接传导至路面,大大降低井盖沉降风险。井盖内部的防震胶圈、防坠网等设计让井盖抗震、防滑、安全、降低噪音等性能大幅提升,使用寿命更长。

为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此次井盖更换,该处将作业时间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先是对井盖周边进行环形切割和破除,移出铸铁井盖,再按照工序安装新型防沉降井盖,最后浇灌沥青,由压路机压实。一个小小的井盖安装起来并不简单,每一个步骤都要用机器辅助,测量更是需要精确到毫米。

广大市政人用一个个和汗水相伴的不眠之夜,浇筑着道路的平坦安全。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公园路、中山路、东西大街、解放路南段的井盖更换工作,共计288块。金耀路、大梁路井盖更换安装正在加紧进行中。(原载于2020年9月3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