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水、气、热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日期:2020-08-27 来源:无 人气:

8月25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拓展水、气、热范围,至今公共用水、燃气、供热覆盖率分别达到95%、97.9%、95%。这标志我市水、气、热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城市生命线“最后一米”正在日益缩短。

水、气、热是城市生命线,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为让千家万户都用上更加安全、优质的水、气、热,市城管局从未停止脚步。今年年初,市城管局定下硬任务,确定水、气、热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的目标。该局大力推进,责任单位市供水总公司、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封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实施,水、气、热覆盖率大幅度提升。

供水方面,市供水总公司在上半年新增供水管网近50公里,并完工市三水厂扩容工程,十三大街、东京大道等路段积水工程。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新区二水厂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补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供水短板,缓解区域内供水压力。目前,该项目正在协调供水管道穿越郑开轻轨问题,并对接原水管线穿越郑徐高铁和连霍高速相关工作,建设在即。G310(汪屯转盘至一大街)给水工程已于8月15日进场施工。

供气方面,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累计新建燃气管网10.81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规定任务量,新增用户14289户。在加快管网建设之余,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计消除80处燃气管网占压,为管网改造铺平道路。

供热方面,开封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新建集中供热管网12公里,占年度任务的80%;新增供热入网面积218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目标的72.7%。换热站新建和改造方面,新建和改造完成23个,已完成目标任务的92%。(原载于2020年8月27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