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包公湖河道截污工程接近完工

日期:2020-08-13 来源:无 人气:

“听说污水收集管网建好后,污水就不排到湖里,包公湖的水就更清了!”8月10日,市政工人正在包公湖周边路段改造管道。得知污水收集管网能改善包公湖水质,群众直夸这是民心工程。

  据了解,包公湖周边管网截污工程主要进行雨污水分流,让没有污染的雨水直接排入河流,而将污水截取纳入污水管网,再抽排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到污水不入湖、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为保障截污管网对污水的有效收集,市市政管理处成立专项排查小组,对管道铺设沿线的排污口进行摸底和登记分类,协调相关单位、居民预设雨水接入口,并从长远考虑,在部分空地及路口预留接收井,对部分居民生活区进行延伸支管接入。在加强主干管建设的同时,把支线管径纳入规划,实现“动脉血管”与“毛细血管”联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截至目前,工程推进有力,已完成90%工程量,预计本月全部完工。(原载于2020年8月13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