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东郊沟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有力 全速描绘生态画卷

日期:2020-07-30 来源:无 人气:

  7月28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经过2个月紧张施工,东郊沟生态修复项目已完成河道主体工程50%工作量,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正在全速描绘。

  据了解,东郊沟生态修复项目自5月28日开工以来,昼夜全线动工,日均投入管理施工人员400余人、各类大型机械设备50余台,项目有力推进。

  东郊沟位于开封市东郊,是惠济河的一条支流,属于涡河流域惠济河水系。东郊沟发源于龙亭区铁牛村,经顺河回族区、祥符区和禹王台区入惠济河,长约9.5公里。由于城市发展,沿岸村庄排放生活污水、倾倒垃圾,加之周边企业偷排、漏排工业废水,导致环境重度污染,水生态失去平衡。

  项目治理内容主要包括生态河道、植草护坡、污水管网铺设、人工湿地和岸边绿化建设等。项目按河道宽度进行GPS统一放线,对河道内污泥进行整体清理、处置,然后整理边坡、喷播草籽、洒水养护,最终形成统一、美观的河道。(原载于2020年7月30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