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西北区域雨污混接点 改造工作启动

日期:2020-07-30 来源:无 人气:

  7月27日,由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统筹、市市政管理处具体负责的我市西北区域雨污混接点改造工作,其中一路段已做好前期准备并正式入场,开工在即,其余路段也将陆续展开作业。

  据悉,开封市雨污混接改造工作是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一是市区排水管网普查清淤检测。二是根据市区管网普查清淤检测情况,结合各排水区域排水体系特点,在合适的区域启动雨污混接点改造,彻底实施区域雨污分流。

  因全市所有排水管网普查清淤检测工作周期较长,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区雨污分流实施边普查、边设计、边分流改造。结合市区各区域排水体系情况,立足于我市西北区域实际,西北区域范围(东京大道以北、复兴大道以南、西护城河以西、金明大道以东区域)市政管网已按雨污分流设计形成,该区域实施雨污分流周期短、投资小、见效快,区域内生活区已基本实施雨污分流。西北区域雨污混接点改造完成后,区域内的污水通过夷山大街泵站向南提升,经魏都路泵站再次提升,送入西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雨水通过雨水管网收集,汇入东京大道雨水泵站,经泵站提升后直接排入西护城河,从而避免污水入河污染水质。雨污分流后,将彻底解决西环路北段和复兴大道汛期排水不畅问题,消除积水情况。

  结合普查情况,7月27日,东京大道雨污混接点改造正式开工,其他道路在清淤检测和图纸设计完成后将陆续进场。(原载于2020年7月30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