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环卫局以更严要求投入巩卫各项工作 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

日期:2020-07-30 来源:无 人气:

  巩卫过程就是再次创建、再次提升的过程。7月28日,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该局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以更严要求投入巩卫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提升全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增强民生福祉。

  严格作业标准。该局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主次干道以吸扫、湿扫为主,人工作业从5时到23时。增加道路两侧绿化带、树坑、交通护栏的人工作业频次,尘土、落叶、杂物随产随清。生活垃圾清运车辆每天全面清洗消毒,运输过程中确保车厢密封性良好。垃圾中转站门前至沿街道路地面及时冲洗,保持干净;同时,垃圾日产日清,随满随清,无外溢。公厕全面开放,精准保洁,确保设施完好、无卫生死角。

  开展消杀工作。入夏以来,该局统筹各区环卫局,把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治理和国卫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病媒生物防制进行设施安装、孳生地治理和消杀三项重点工作。采取自行消杀和统一消杀相结合方式定时消杀,同时为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定期更换鼠药和诱蝇药,确保“四害”密度、“三防”设施落实达标。

  该局全面排查维修环卫设施,对故障机器和损坏的设施设备立即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确保硬件设施达标,并对背街老旧公厕进行修缮改造。此外,该局每天派出检查组检查道路清扫保洁、垃圾运输、公厕中转站卫生等情况,常态化检查督导,确保问题不反弹。(原载于2020年7月30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