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黄河大街全幅贯通

日期:2020-07-09 来源:无 人气:

    “速度真快!又宽敞又美丽还安全,出行越来越方便了!”7月7日一早,高考第一天,黄河大街慢车道上,骑车送孩子到考点的市民李杰由衷感叹道。

    自2月复工复产至6月初,历时3个多月,黄河大街快车道实现通车,刷新了道路建设的“开封速度”。6月底,又经过1个月施工,黄河大街慢车道和人行道正式完工,这标志着黄河大街这条纵贯我市南北的主干道所有车道实现全幅贯通。

    新建成的慢车道,道路宽敞平坦,绿意葱茏,电力通信管线入地后,不仅通行顺畅,而且美景如画,成为一条品质和“颜值”双提升的精品道路。据了解,黄河大街慢车道共计摊铺3.33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设6.2万平方米,栽种绿化带4.73万平方米,电力排管3000余米。

    “我们没留遗憾。没辜负广大市民的期盼。”负责工程建设的市市政管理处广大参建者表示,他们日夜奋战,用汗水浇灌工程,以实干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施工期间正值盛夏,天气炎热、雷电、突发性降雨等极端天气较多,给施工带来困难,但这并未难倒施工人员。施工现场严格落实防暑措施,降温用品齐全,采用24小时轮班作业,洒水防尘、运输材料、摊铺沥青、平整路面,不同工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建设有条不紊推进。

    同时,针对夏季防汛工作,工程建设全面做好防汛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天气情况,降雨期间关闭所有临时用电,各标段均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处置,确保施工区域内安全。

    为在高考前完成“双道”建设,市城管局等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工地,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体施工人员放弃端午节、周末等节假日,倒排工期,一手抓进度、一手抓安全,全身心投入作业,完美应对交叉施工存在的困难,赶在高考前完工道路建设。

    该工程的一大出彩点——人行道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建设,在我市6月底以来的几场强降雨中发挥效用,路面无积水成为现实。(原载于2020年7月9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