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和消防技术比武 筑牢安全生产每一道防线

日期:2020-07-02 来源:无 人气:

     防火巡查人员发现初起火灾应当怎样扑救?企业在选择风险控制措施时应考虑什么?6月29日下午,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一场关于安全生产知识的大竞赛火热开展,以考促学、以学促记,在选手的激烈竞争中,安全生产理念成为每个人的共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在全局系统掀起“我想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高潮。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始终绷紧。”竞赛前,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新周特别强调,各单位要持续开展查隐患、补漏洞、防三违,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各类安全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公用事业安全稳定运行。

    竞赛内容全面,涵盖安全生产法、安全规范、操作流程、应急处置及法律法规等,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经过初期选拔,市供水总公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等6支代表队进入此次竞赛。过程中,选手积极竞答,得分交替领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也在你来我往的答题中进一步落在心头、扛在肩上。

    此外,该局还在市供水总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技术比武活动,设置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带连接两个环节,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职工现场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活动月,市城管局始终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常态化开展针对性、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设施,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创造稳定安全的生产环境。(原载于2020年7月2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