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常态化开展城管执法队伍队容风纪专项检查督察活动 建设人民满意的 城管执法队伍

日期:2020-06-18 来源:无 人气:

    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常态化开展队容风纪专项检查督察活动,严肃队容风纪,强化队伍管理,打造全面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

  根据住建部《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和《河南省城市管理文明执法规范(试行)》规定,结合“强转树”有关要求,该局于4月下发《关于开展城管队容风纪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在规范着装、队容风纪、仪容仪表、执法车辆规范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增强纪律观念和队伍凝聚力。

  以督察促实效。城管督察人员加大上路检查督察力度。截至目前,督察人员共发现着装违规、未携带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不规范等行为16起,下发通报2期。此举有效促进了城市执法队伍队容风纪及文明执法形象的明显提升。

  不断学习促提升。每日下午固定时间学习,组织城管队员集中学习《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及管理规定。同时,该局组织全市3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走进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全面系统的执法培训,实行军事化管理,并坚持开门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让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推动执法水平提升。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管让城市更美丽。据悉,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将实行长效机制,确保执法督察不停步,继续提升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努力打造和谐、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原载于2020年6月18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