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积极应对持续降雨,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排积水 保畅通 解民忧

日期:2020-06-18 来源:无 人气:

  6月17日,我市降雨还在持续,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市城管局广大干群整装驻扎大街小巷,全力以赴排积水、保畅通、解民忧。当日是此次降雨持续的第3天,同样也是他们坚守的第3天。

  雨情就是命令。根据天气预报,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提前谋划,15日组织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面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即刻进入备战状态,全面做好城市防汛准备工作。

  15日16时,面对愈来愈急的降雨,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发布城市防汛预警3级响应,该局立即进入防汛状态,200多名防汛人员全部到达易积水点值守,管辖区域各泵站开足马力,3台移动泵车出动,展开排水保安全“大作战”。

  16日上午,副市长黄玉国走进市城市防汛指挥中心,查看城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区积水情况,深入积水点督导积水抽排工作,并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全力防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就是使命。随着降雨持续,16日9时30分,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发布城市防汛预警2级响应。针对复兴大道、西环路、大庆路、东环北路等区域的积水情况,移动泵车第一时间前往进行紧急抽排作业,并在西环路省一监东侧、大梁泵站门口、大庆路增设移动泵车及4台潜水泵,提高抽排能力。同时,防汛人员及时打开窨井盖,在井口上方架设安全警示标志,专人负责,加快排水速度,确保通行安全。

  降雨期间,市城管局局长孔羽每日到西环路、复兴大道等积水路段现场查看防汛情况,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要求防汛工作人员加强值守、科学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地下管网遗留问题较多、排水系统难以应对强降雨天气是此次降雨中,我市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的原因,但是“雨情不止,积水不退,决不离岗”是广大防汛人员的决心。自6月15日降雨开始,市城管局防汛人员不分昼夜,全部坚守在防汛一线,及时反馈防汛信息,架设安全标志,他们是城市安全度汛的守护者、风雨中的行动派。(原载于2020年6月18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