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站开展专项检查 守住红线 坚守底线 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日期:2020-06-11 来源:无 人气: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确保我市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推进,规范市政在建工地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站严格按照市城管局要求,要求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对管辖范围内的39个在建市政项目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专项检查自5月30日起开始并扎实推进。各在建市政项目均常抓严管安全生产,守住红线、坚守底线,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检查中,该站对在建市政项目进行逐一排查。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现场采取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项目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器材是否齐全等问题全覆盖,并重点对有限空间井下作业、深基坑防护、特种作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操作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该站都统一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提高警惕,落实工作职责,细化任务,传导压力,切实规范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地正常安全运行。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回复,并复查整改情况,严格检查各个领域、每个细节,切实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该站要求各参建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关注安全生产的氛围。(原载于6月11日2020年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