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 全面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20-05-21 来源:无 人气:

  清风习习,焦桐如盖。5月15日上午,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内,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

  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领导以及1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开班仪式。未来几日内,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将在这个神圣庄严的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焦裕禄精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学习,以全面提高执法水平,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当日8时许,在国歌声中,开班仪式开始。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代表焦裕禄干部学院致欢迎词。随后,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局长孔羽以《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为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孔羽指出,2020年是“强转树”三年行动的“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当前,我市和各县区正处于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保障城市健康运行的任务日益繁重,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涵养、执法涵养、纪律涵养、服务涵养,积极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作了强调,要精心组织,搞好保障;用心学习,学以致用;树好形象,确保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立即投入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问题的思考》《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一个个讲座和专题片,内容翔实,干货满满,大家结合自身执法工作,在实际案例中,深入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重温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从思想和认识上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淬火洗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增强为人民管好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机关、各县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和局属执法队伍人员共300余人,将分3批参加培训,培训至5月31日结束。培训过程中实施军事化管理,采取集中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观看专题片、拜谒焦裕禄烈士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治三害”劳动体验、唱红歌等活动。(原载于2020年5月21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