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开封市城管局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

日期:2020-05-19 来源:无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阻不断为民服务的脚步。面对疫情,市城管局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不停歇。

 该局行政审批线上、线下同时作业,继续为群众和企业服务。据统计,至5月13日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271余件,办理提速77.02%,满意率99.99%。

 疫情让审批工作难度变大,该局积极做好延时服务,全力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该局的行政审批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每天为群众延时服务一小时,周六周日不休息,保证审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让“最多跑一次”承诺落地。

 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制订出台《开封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建设项目“便捷开工”,并对工程建设项目中供水报装材料清单中的产权证明实行容缺办理,让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与群众休戚相关的水、气、热,该局尤为重视。落实水气热报装“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水气热报装服务质量,真正便民、利民。

 优化水气热报装办理服务流程。一是简化水气热报装材料、压减时限,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如供水报装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二是压减报装材料,如供气报装压减庭院内综合管线平面图等证明材料。三是优化水气热报装流程,实现水气热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四是实行工程建设项目豁免清单、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制度。

 简环节、优流程,不断加强公共服务监督管理。一是完善报装服务指南,水、气、热3家企业统一版面格式,做到报装流程清晰、申请要件扼要,一目了然。二是将供水、燃气、供热3个报装申请“多表合一”,实行“一表申请,同时受理”,减少用户重复申请次数。三是通过系统整合,实现报装业务线上受理。四是将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绩效评估和监督考核,发挥用户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化优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原载于2020年5月14日开封日报第4版)


上一篇:民生项目火热干

下一篇:天蓝水清景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