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环卫系统职工全力维护干净美丽的城市底色

日期:2020-05-12 来源:无 人气:

    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群众生活进入正常轨道,但公共环境卫生却容不得丝毫松懈。

   “五一”小长假期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来汴游客明显增多,为高质量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市环卫局精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市环卫系统职工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不怕吃苦的作风,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确保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让干净美丽、舒适宜人、安全祥和成为开封的底色。

    市环卫局节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区环卫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环卫保洁工作“不掉线”。

    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环卫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环卫职工进行安全教育警示,确保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节日期间,全市环卫系统作业人员全员在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道路等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力度,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主次干道以吸扫、湿扫为主,每天作业3轮以上,人工保洁一天三扫,每天保洁面积2000余万平方米。

    多举措,抓重点。针对节日特点,加大景区周边和主要街道果皮箱清掏、擦拭频率,确保无垃圾满溢、箱体干净;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频率,各类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日产日清;868座城市公厕全开放,专人管理,保障厕内卫生干净无异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正常,每天处置生活垃圾1000余吨。

此外,该局坚持一线巡查,对各区环卫作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原载于2020年5月7期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