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城管系统清明节假日期间精耕细作 高质量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日期:2020-04-09 来源:无 人气:

  年年清明皆相似,今年清明有不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注定比较“特殊”。特别是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加上春色渐浓,来汴游客逐渐增多,对市容环境秩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以来的第一个假期,如何营造更加井然有序、更加整洁亮丽、更加高质量的清明节大环境秩序?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丝毫不松懈,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全力部署局属各单位全员上阵,细心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环境文明、安全、有序。

  督导检查不放松。市城管办清明节假日期间,组织人员每天对各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市容环境秩序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

  市市政管理处不断完善市政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市政管理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清明节假日期间,该处职工放弃休息,有序推进道路养护、管道疏挖、泵站检修等工作,对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普查,科学制订养护计划,各养护队所统筹协作,积极配合,多措并举,对市政设施进行养护维护,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转。

  同时,该处建设重点民生项目不停歇,负责的重点项目工程继续实行“5+2”“白加黑”作业模式,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加强工程管理,该处技术人员24小时坚守施工一线,全程监督工程进度,把控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扬尘治理责任,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保障清明节假日期间“优美、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少不了市环卫局的努力。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市环卫局合理安排保洁时间,增加保洁人员数量,采取人机结合清扫作业等多种方式,进行快速清理,重点加大对高速出入口、商业街区、旅游景点、陵园周边的保洁力度,实行全天候保洁和无缝隙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陵园周边道路的及时保洁,市环卫局加大十字路口的夜间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因焚烧祭祀品带来的垃圾,确保周边的环境卫生。

  此外,市城管系统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巡查执法工作中,且坚决做到着装规范整齐、文明执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行动快、标准高、反馈及时,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清明节假日期间高度重视路灯检修工作,积极做好路面亮化的巡查和路灯设施日常维护工作,推进我市环城墙楼、环城公园、景区周边、城区道路等公共场所路灯的亮化管理工作,保障假日期间夜间环境质量。

  该处以新型城市管理理念作为出发点,做到突出重点、抓住亮点,形成点、线、面的亮化格局,并通过夜间不断地巡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充分保障我市夜间亮化效果。(原载于2020年4月9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