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西干渠西侧小道华丽变身 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大发展

日期:2020-04-02 来源:无 人气:


风动汴梁城,黄河水滔滔,西干渠西侧多了一条崭新宽敞的慢车道。路旁花木丛生,绿波绵延,风景醉人,昔日泥泞小道华丽变身,迎来蜕变。

黄河宁,天下平。我市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西干渠西侧慢车道建设就是保护黄河、加快开封西湖—西干渠—黄河游览区旅游产业开发的重要工程。

该工程起于黄河大堤,终点为南北堤村南端,全长1.858公里,绿化面积26308平方米。建设9米宽沥青路面以及雨水渠沉淀处理系统,两侧绿化景观系统、照明系统、街景整治等。

至3月29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现已实现通行。其中,铺设路面16700多平方米,完成道路两侧绿化苗木种植,使原来泥泞不堪的道路显得绿意盎然;完成周边95户店铺街景整治;完成雨水渠整治1680米;路灯照明系统正在加紧施工,全面竣工指日可待。

如此美景,凝聚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职工连续4个月奋战的辛勤汗水。

2019年12月2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极力推进项目进展,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倒排工期、多点作业、交叉施工,加大人员、机械调度力度,“5+2”“白+黑”不间断施工,只为早日竣工通车。

项目施工初期,正值寒冬,该局广大干群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严格要求质量、紧抓施工进度,曾连续5个昼夜坚守。遭遇降雪天气时,该局组织人员铲雪除冰,商讨冻期施工方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姿态,顺利实现路面基本贯通。

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该工程建设增添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以实际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绿化施工,该局严格把控,一丝不苟,事必极致,精心挑选品质高端、生长良好、树形美观、树干挺拔的苗木。正是在这种高标准的严格要求下,全段绿化成效尽显“精致范儿”。

“以前一下雨全是泥,没法出门,现在路这么宽,绿化也这么好,真漂亮!”这是周边群众的心声。

驱车行驶在西干渠西侧慢车道,黄山栾行道树、樱花、竹子、日本黄杨、海棠花,多种花、树交错而立,把沿途装扮得如画卷一般。打开车窗,幽香扑鼻,空气清新,心情怅然,四季有景、车行入画的通行体验感满满。(记者 刘延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