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州桥遗址发掘的背后

日期:2020-04-02 来源:无 人气:

“穿越时空,企盼再现‘州桥明月’!”3月30日,州桥遗址考古发掘已进行8天,广大市民翘首期盼早日重现北宋州桥真容。目前,州桥遗址发掘工作进展顺利,群众满心欢喜的背后,是广大城管人的负重前行,是他们不分昼夜的辛勤付出。

奋战3天,打通州桥遗址旁辅道。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完成中山路发掘路段绕行道建设任务。有令必行。市城管局尽出精锐,全力部署市市政管理处按照要求,早日建成道路,要既不影响考古发掘,又不影响群众出行。

市市政管理处火线出击,立即展开区域内警亭、卫生间、路灯、监控等设施转移、拆除,水泥混凝土浇筑,沥青混凝土摊铺,道路标线、护栏设施安装及信号灯改造等一系列工作,3天完成施工,为3月23日州桥遗址本体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开展扫清障碍,为群众营造了便利的出行环境。

州桥遗址考古发掘必然动及地下供水管网。在3月23日前完工,保证发掘不延期,市供水总公司敢攻坚。

时间紧、任务重。3月20日接到改造任务,该公司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察,制订施工方案,根据现场供水管网铺设情况,为确保用户安全用水,对自由路与中山路交叉口DN400阀门处进行改造。

由于施工地点处于中山路闹市区,又恰逢双休日,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给施工带来不小影响。没困难要上,有困难创造条件也要上。市供水总公司施工人员充分发扬奋勇争先的苦干精神,加班加点作业,于22日13时,将两边的DN400管道完全清理出来,随后立即关闸止水,兵分两路,仅用4个多小时就圆满完成管道切断及临时管道改造铺设工作,为遗址发掘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3日,在该局的统筹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拆除遗址发掘周边的违规户外广告,且综合考虑附近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等因素,合理安排时间,晚间展开行动。为确保万无一失,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一线指挥,并组织人员提前勘察现场,做好相关预案,稳步有序拆除。截至3月25日,该支队连续奋战3夜,共组织执法人员60余人次,调配大型工程车辆7台次,拆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2200余平方米,州桥遗址周边城市天际线更加干净、整洁。

克难攻坚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尽显新时代城管战斗本色,为民初心熠熠。(记者 刘延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