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下好防汛“先手棋” 夯实防汛基础

日期:2024-03-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连日来,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下好防汛“先手棋”,用4个实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夯实防汛基础。 

一是提前制订防汛计划。该中心提前对城区地下管网、辖属泵站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地下管网、泵站调蓄池淤积、机电设备运转等情况,并依据排查情况制订工作计划。 

二是盘查准备防汛物资。该中心开展物资盘查工作,对仓库内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核查,并结合往年防汛情况,及时补充所需物资。 

三是疏通排水系统。该中心对清淤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严格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并设置专职安全员,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台账,制订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四是检修防汛设备。该中心机电设备维修班组对移动泵车、泵机、配电柜、格栅机等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为机电设备更换机油、润滑油、老旧部件等,修理一个标注一个,确保防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