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城管好人暖心伸援手

日期:2024-01-2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1月23日上午,尉氏县李寨村村民晋国法的家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市园林绿化中心表达谢意。锦旗上金黄色的“英勇救人见义勇为品德高尚时代楷模”大字饱含真情。

“谢谢你们,在我们危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拯救了我们一家子!”晋国法的家人激动地说。

1月20日上午,市园林绿化中心职工赵利鹏和赵鹏磊两兄弟回乡探亲,途经李寨村一处田地深洼处,发现一辆三轮车翻倒在路旁,一名老人躺在车边一动不动。两兄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他们翻过老人身体,发现其已昏迷不醒,呼叫多次也没反应,情况紧急。

赵利鹏仔细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无明显外伤。时间就是生命,两人商量后将老人抬到车上,开足马力前往最近的水坡医院进行抢救。待老人苏醒、病情平稳后,两人才转身回家。

昏迷的老人叫晋国法,今年70多岁,去田里干活时突发心脏病倒在路旁。晋国法的家人得知情况后一定要感谢救命恩人,便四处打听,最终得知救人的是赵利鹏、赵鹏磊,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开封将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各个环节,精心培育好人沃土,打造新时代“好人之城”。在和群众离得最近的城管队伍中,乐于奉献、长于实干的好人不断涌现。他们风雨无阻、默默奉献,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不断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