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开封市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日期:2023-12-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对全省城市供水规范化考核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考核通报,开封市城市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在市城管局部署下,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充分发挥规范化管理载体作用,实施了清水河调蓄池及暗渠口整治工作,制作水源地保护区标牌350多个,在水源地投放5000公斤鱼苗改善水质,联合多方力量对破坏水源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持续开展水源地巡视,保障原水水质安全。同时,定期对管网末梢水开展常规项目的检测,确保管网水出厂水合格率100%。 

此外,为促进城市供水可持续性发展,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制定了供水专项规划,完成了新区二水厂供水工程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城市西部区域供水不足、水压低的状况,持续开展3年期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对开封市城区部分老化锈蚀、管径偏小、运行年代久远的给水干管进行改造更换,提高管网输水能力,谋划第二水厂扩建工程项目,设计朱仙镇供水工程项目,配套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强“水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