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展除雪保畅应急模拟演练

日期:2023-11-2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1月20日,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着眼于前、立足于实,开展除雪保畅应急模拟演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冰雪未至,演练先行。演练现场,融雪剂撒布机、除雪铲、雪滚机、融雪剂等物资设备全部到位,环卫人员逐一启动各类除雪机械设备,一线安装调试、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在低温条件下运行正常。重点演练了机械设备的快速集结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控制能力,确保能够全面熟悉除雪操作流程,做到第一时间人员、机械集结到位,为今冬除雪保畅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演练共出动融雪剂撒布机21台、铲雪车13台、雪滚机10台、水溶性融雪车20台、后八轮清运车辆10辆;储备融雪剂1500余吨、机械铲雪板54台、铁锹和扫把2100余把、人工铲雪板2230余把。 

“我们将把除雪任务、标准、时限进行再细化、再明确,坚持统一指挥、部门联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先通后净的原则,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冬除雪保畅工作,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市环卫中心负责人陈高运表示。

对铲雪车进行检查和运行测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