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打好“组合拳” 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

日期:2023-11-1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坚持以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为目标,切实改善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状况。 

整治提升“有速度”。近日,市城管局安排市环卫中心紧紧围绕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重点,将城乡接合部卫生环境治理工作和精细化作业要求有机结合,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组建突击作业队伍,积极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对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治理,切实攻克环境治理难点,努力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精细作业“有深度”。根据城乡接合部的实际情况,市城管局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制定相应作业方案,利用“机械+人工”作业方式,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杂草、各类墙体广告,对村庄周围、田间地头、坑塘沟渠、道路沿线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清理、深度清洁,确保各类垃圾杂物动态清零,不留卫生盲点死角。 

督导检查“有力度”。为确保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的整治成效,市城管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建立督导考评机制,对城乡接合部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存在的环境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限时整改,构建“不留死角、摸排见底、逐一检查、立行立改”的精细化管理机制,切实推动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人居环境长效管护。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凝聚强大合力,着力打好“组合拳”,切实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巩固,让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更美、“颜值”更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