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服务为抓手 守护文明市容

日期:2023-10-1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整洁的市容环境,美观的景区周边,有序的大街小巷……”10月17日晚,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开幕,放眼开封处处是缤纷多彩迷人眼的菊花。这幅文明图景背后凝聚着开封城管人的心血。

菊花文化节前夕,在市城管局部署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提前准备、精心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化节保障工作,充分展示开封城管形象。特别是对近期数字化案件进行了统一集中的汇总梳理以及及时检查之前“微小简”的案件,排查已修复的,及时上报结案的,对一些“杂大棘”案件,归纳总结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式。

菊花文化节期间,该支队将加大景区周边、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方式,规范劝阻占道经营乱象,以服务为抓手,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市容秩序;对主要干道及商业区周边随意发放宣传单、店外经营、违规占道的商业宣传活动等各类影响市容秩序的乱象进行劝导规范;加强菊花文化节期间临街门头牌匾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验临装商户的审批手续,查处违规装修的过程中坚决落实“721工作法”,以批评教育代替处罚,向商户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并指导商户正确补办审批手续;增加景区周边巡查频次,向遇到困难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充分展现新时代开封城管队伍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强化监督管理,做到巡查仔细、发现及时、处置迅速,让美丽有序的市容环境成为菊花文化节的鲜明底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