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新奥燃气采取多种形式筹措足量管输气源 确保我市冬季天然气稳定供应

日期:2019-11-21 来源:无 人气:

今年我市天然气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气量需求1.6-1.7亿立方米,随着冬季来临,需求量更是激增,如何保障充足的气源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为确保今年冬季天然气的正常供应,今年以来,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的有力领导下,开封新奥燃气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种形式筹措足量管输气源,确保我市冬季天然气稳定供应,不断提高民生服务保障能力。

提前谋划,精准预测,多方筹划气源。3月开始,该公司就已经着手对全年开封市用气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基于预测结果,确定气量计划,和中石化等签订供气合同,极大提高全市气源保障能力。同时,于今年9月底正式完工安墩寺LNG储配站扩容改造,提升应急调峰的储气能力至18万方,加上54公里高压管线储气能力,储气能力合计达到62万方,充分增强了我市天然气保供能力。

维护改造,设备良好,互联互通保供应。今年5月开始,针对2018年冬保期间出现的问题,紧锣密鼓地开始改造工作,截至10月底,已完成4500余台调压箱、170余台调压柜和1300余个阀门的维护保养及两处供暖季用气压力过低小区的管网改造等工作。改造完成鹅湾门站—安墩寺LNG储配站高压天然气管道,彻底解决了供气流量过大时的“冰堵”问题。

应用先进技术,搭建智慧运营平台,调度员24小时监控可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响应处理,实现智慧安全运营。此外,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除了紧急与上游协调,全力以赴保证金盛热力城市供暖所需燃气供应,还在3个居民小区建成投运分布式清洁能源供热管网,拓宽20万平方米热覆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