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不放过一个细节 不遗漏一处隐患

日期:2023-07-1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燃气巡线员常态化巡线。

“再热也不能放过一个细节,不能遗漏一处隐患。”7月12日,降雨过后我市依然闷热,在汴京路(公园路至工农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燃气巡线员王艳芳一丝不苟地巡查着,用辛苦指数守护群众安全指数。

该工程近2公里长,涉及6条燃气过路管线,其中3条和改造施工交叉,安全工作是关键。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4名巡线员将安全责任扛实在肩上,每天不间断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巡线员王艳芳每天一早就来到工程现场,和施工方沟通了解施工进度、范围,并沿着管线进行检查。一路上,王艳芳细致查看设置在探坑内的警示标记是否缺失、有没有施工安全风险点、会不会触及燃气管线……巡线后,她反复叮嘱施工人员注意管线位置、关键部位要人工探管,保障燃气管线安全。 

和王艳芳一样,巡线员刘宝玲每天依次对调压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及管网附属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测管道5米范围内燃气阀井和其他管线单位的窨井,判断是否有泄漏情况,不放过一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巡查至周天路雍锦汇小区,看到一台挖掘机停在小区门口,巡线员翟丙志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告知燃气管线位置、埋深等信息。施工中,翟丙志帮忙找准施工规避位置,一忙就是几个小时。第二天,他轮休在家,但一大早又接到施工方电话:黄河大街南延工地自来水管道定向钻过华夏大道,需要确认燃气管线位置。翟丙志立即动身赶往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