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璀璨夜景扮靓古城

日期:2023-02-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璀璨的开封夜景。

夜幕下的汴梁城,火树银花,满眼风华。一条条明亮的街道,一处处美丽的夜景,让整个城市显得时尚而有活力,各种灯光点亮城市的夜生活,更点燃了城市的“夜经济”,真真切切提升了幸福指数。

春节假期前,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大路灯及亮化设施维修力度,对市区路灯及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在排除安全隐患基础上,采用绿色环保的LED节能型和防眩光灯具材料,对大街小巷展开亮化氛围营造,既符合我市历史文化特点和现有亮化设施实际,又美观大气又节能减排。 

据统计,该处在大梁路、晋安路、南苑高速连接线等市区部分主干道路灯上更换“福”字飘带鼓面766幅,在东京大道口、大梁路、晋安路、夷山大街(东京大道-大梁路)安装绿篱光画和氛围灯笼,最大限度点亮“不夜城”。 

布置好,更要维护好。春节假期,该处根据市城管局安排布署,提前谋划,重点布置,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维修,落细落小做好节日期间的保障工作。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该处共维护路灯89处、维修飘带36组、抢修路灯专用变压器12台、处理电缆故障13处、更换电缆300余米等,用行动守护了满城璀璨夜景。

友情链接